阿轻

【2024忍迹周24h|7:30 大版】飞行陷阱

※cp:忍迹


比赛还没开始,忍足就已经在球场外站定。

有关迹部的比赛他从没有缺席过,这次也不例外。他的视线随着球场上的那颗金色的脑袋来回移动,一边看比赛一边和身边人分析着,渐渐地他发现迹部的动作变慢了,呼吸也有些沉重。

『这不像是迹部该有的实力。』

忍足的眉头皱了皱,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双方交换球场时,迹部直直的从他面前经过,他紧盯着迹部,注意到了那人脸上那一抹不正常的红,还有比起以往来说更多的出汗量。忍足注视着他,抿了抿唇最终还是咽下了想说的话。

随着哨声响起,裁判宣布了本次练习赛的结果:“7-5!比赛结束,不二杜克获胜。”

迹部喘着气从球场上下来,一旁的入江见他状态有些不对,想伸出手扶揽住他的肩膀,迹部却越过他拿起球包向球场外走去。

“喂,迹部,等等我,我们一起去休息室复盘一下吧?”入江冲着迹部的背影喊到。

迹部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他离开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甚至忘记了自己身边还有个队友,被留下的入江无奈地摇了摇头。

在他收回目光时,突然注意到了球场边的忍足,这个和迹部同属于一所学校的蓝发少年此时正盯着迹部逐渐远去的身影。

“迹部他好像身体不舒服呢”入江走到忍足身旁轻轻说道。

“……”

“你要不要去看看他?我刚才跟他说要去休息室复盘,我想他应该听到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前辈。”忍足收回看向迹部的目光,低声向入江道谢。

和入江道别后,忍足摸了摸空空荡荡的口袋,快步走向宿舍,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钱包后又向医务室跑去,他拜托当值的校医把每一种治疗感冒发烧的药都给他拿一份,却遭到了校医的拒绝。

“普通感冒吃着一种就行了,又不是整个训练队的人都生病了,哪用得着这么多药。”

“可是……”

“就这么多。”校医将装着药片的纸袋递给他,“按时按点吃,多注意休息,很快就能好起来。”

“好吧。”忍足只能无奈地接过零钱和装着药的袋子,朝着休息室的方向马不停蹄地赶去。

 

另一边,杜克在打完比赛后就先行一步离开,仍停留在球场的不二跟乾交谈完自己的训练计划后才开始慢慢悠悠地收拾东西。

背起球包的他朝着训练室前进,他走进训练室转身准备关门时,忽然看到对面休息室多出了一台自动贩卖机。不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他突然觉得有些口渴,不知道这个贩卖机里有没有他最喜欢的苹果汁呢?他退出训练室关上门,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零钱一边走向休息室的贩卖机,搜寻贩卖机里的商品。

“找到了!”

不二笑眯眯地投入零钱购物,他从贩卖机下面取出自己的苹果汁,插上吸管刚喝了一半,就看到了脚步匆匆的忍足。

『嗯?』

不二面带疑惑,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慌乱的忍足,不过疑惑归疑惑,好奇心还是要被满足的。他快速吸完苹果汁,拦下了一手捏着零钱一手拎着袋子的忍足。

“忍足君,下午好呀~”不二笑眯眯地和他问好,同时快速瞄了一眼忍足手里拎着的袋子,“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带来休息室?零食?饮料?唔……你也和其他人有约吗?”

“下午好,不是吃食,只是一些个人用品”忍足敷衍地回答了不二的问题,他想快速结束这场本不该存在的对话,然后去休息室里找迹部。

“是吗……”不二发现露出的袋子包装上印有“药品”字样,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迹部可不在休息室哦。”

“什……?”忍足有些急了,“这不可能。入江前辈告诉我,他们会在休息室对刚才的比赛进行复盘的,他怎么可能不……等等……”

忍足的话顿在口中,他看着不二望向自己手边的眼神,他把拎着的东西往自己的身后藏了藏,整个人忽然冷静下来,又恢复成了所有人都熟知的那副扑克脸:“我知道了,谢谢你,不二。”

“不用谢。”不二笑眯眯的目送他离开。

 

他看到了不二意味深长的眼神,他猜不二发现了什么,但他无心多想。

忍足拎着袋子转身向对面的训练室走去,他刚把训练室的门推开一条小缝,还没走进去,只是往里面望了一眼,就看到了拼命训练的迹部。

他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定住了一般,在原地久久无法动弹,他的心口突然冒出了一团火,这团火直直烧到了喉咙。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宣布世界赛的赛程以后,迹部仿佛变成了只会训练、只会比赛的机器。这次的发烧,上次胳膊的扭伤,上上次膝盖的摔伤……还有更早的时候……

忍足抿起唇,他忽然意识到迹部根本就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

他不明白,甚至想冲着迹部大喊“为什么生病了还给自己加训,不知道发烧后剧烈运动会死人的吗?为什么如此不爱惜自己,不知道这样会多让人担心吗?”这类话,可是他也清楚,自己的劝说对迹部没有任何用处,他的身份只是迹部的队友而已,无论再怎么关心、再怎么劝说都无法起到什么实质的作用。

更何况,他又有什么资格冲迹部发火呢?谁都知道迹部作为日本队初中生的队长,他的压力有多大、责任有多重,自己在这个时候还要说些让迹部“不要再训练了,得赶快休息”之类的话语,并不能帮助到迹部,只会徒增迹部的烦恼而已。

忍足拎着袋子转身离开了训练室,他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把药和零钱随手扔在桌子上,整个人摔进床里。

即便已经接受了迹部对自己身体和健康的不重视,但忍足只要一开始想象可能会发生在迹部身上的事件,他的脑袋就会像一个一直在充气的气球,不知道什么会在哪刻突然爆炸。

忍足一夜无眠,早晨洗漱时在镜子里看到自己发青的黑眼圈和下垂的眼袋,他下定决心要先离迹部远一点。

 

迹部这几天常常看不到忍足的踪影,训练的时候看不到他,吃饭的时候也看不到他,总是跟在自己身后的人突然有一天消失不见,这让他有些不太适应。

于是他准备在午休的时候去212宿舍抓人。

“咚咚——”

迹部随意敲了两下便推门而入,他走进宿舍环顾一周,发现宿舍里只有谦也一个人坐在地板上打游戏机。

“喂,忍足,有没有看到忍……不,侑士?”迹部想了想还是把忍足两个字咽了下去,毕竟他现在要找的那个人也是忍足。

“侑士?侑士那家伙不知道跑去哪里了,我前天早晨醒来就没有见到他了,我还说他怎么突然这么勤奋的训练。” 谦也坐着地上头也没抬,游戏打的手忙脚乱。

“哦,那本大爷走了,再见。”

“喂!等等,迹部!借我8000円!”谦也抬起头急忙喊住迹部,他脸上挂着沮丧,昭示着他刚才那把游戏又输了,“我念了很久的游戏今天发布了,但我的钱包不见了……啊——可恶!一定是侑士这家伙偷走了我的钱包,那可是我的全部家产!”

“哼,8000円而已,你当本大爷是什么人。想要玩什么直接说,本大爷给你买。”

“不用不用,算我借你的,等你找到侑士让他还给你!”

迹部无奈,掏出自己的钱包,数了8000递给忍足谦也,在后者崇拜的目光下,他挥了挥手,离开212宿舍。

『既然忍足那家伙不在宿舍里,那他又会去哪呢?』

迹部沿着走廊漫无目的地前进,他一路走到了网球场,顺势就坐在了场外边的长椅上。突然,他想起那天的训练赛,他明明在球场门口看到了忍足,可是却没多加注意。等到他从训练室加训结束,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忍足的消息。

“没错,应该是在那之后就没见过忍足了。”他自言自语道。

迹部叹了口气,他需要再去找其他人问问。

不二和乾从另一个方向走来,看到球场门口坐着的迹部,两个人都有些吃惊,不二上前一步,和迹部打了声招呼:“迹部君,难得在训练室和球场之外见到你呢。”

“啊嗯?”迹部转过头看向面前的两人,“不二,乾。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贞治帮我梳理了一下前几天的比赛,我们是来球场做练习的。”

“哦。”迹部淡淡地回了一句,紧接着他像是想到什么一样,问不二道:“喂,你有没有看到过忍足。”

他说完后又快速地补充了一句:“最近这几天。”

“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不二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道。

“嗯……”迹部顿了一下 “没别的什么问题,就是本大爷要找忍足问点事。”

“真的只是问点事……吗……?”不二脸上的笑容更深了,“让我来猜猜看,迹部君究竟想问的是什么事……”

迹部抬起头,眼神变得凌厉起来,紧紧地盯着不二:“你知道些什么。”

『是肯定句。』

不二顿时也睁开了自己的眼睛,但看到迹部有些紧张的微表情后,他反而放松了很多,半开玩笑地跟他说道:“哎,你说我会知道些什么呢?”,他毫不在意迹部那快要把他冰冻的眼神,依旧笑眯眯地看着面前的人。

“……知道什么就快说,不要给本大爷打哑谜了。”

“别摆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啦!”不二笑了笑,走到迹部身边坐下,轻轻地靠在椅背上,“其实跟你比赛完的那天下午,我在休息室偶然遇到了忍足君,跟他简单聊了两句。”

“聊了什么?”

不二没有正面回复迹部的问题:“迹部那天的双打不在状态呢,我感觉到了哦,身体还好吗?”

“本大爷的身体没什么不舒服。”

迹部皱了皱眉头,掩盖住了自己眼底的疲态。他双打比赛前一天泡了澡,由于没有及时吹干头发,加上夜晚的突然降温,导致他第二天起床后有一点打喷嚏。

“骗人。”不二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那天碰到忍足君的时候,他手里拎着药品袋子,应该是在你比赛结束了就去找的校医,我猜里面放的应该是感冒药……他很担心你啊,迹部。”

“他在多管什么……?!本大爷又没有生病!”

“现在,我倒是有点理解忍足君的心情了。”

“理解什么?”

“没什么。不过第二天早晨,我带仙仙出来晒太阳的时候,看见忍足正从监督办公室出来。”

“他去找监督做什么?”迹部皱着眉问道。

“去请假。那天难得会这么早见到忍足君,所以我叫住他问了几句。”不二坐直身子,把手撑在下巴上回忆着当时的情形,“忍足和我说,他想出去散散心调整一下状态,就跟监督请了几天假。”

“他要请假为什么不跟本大爷说?”

“我怎么知道。”不二摊开手。

“他请假去哪了?”

“我只知道他请假了,但是他具体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不二伸手拍了拍迹部的肩膀,“既然我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贞治还在球场里等我,那我就先去训练了,回见,迹部君。”

“哼。”

『请假。』

『就这点事也值得让他请假?!他把这次比赛当什么了?!他把本大爷当什么了?!他又把他自己当什么了?!』

迹部气到不行,除了忍足的不告而别,他的内心深处也攥着一团火,但是这团火为何而起,他却丝毫没有头绪。

他只知道,自己必须要去找忍足,找到他,然后把事情问个清楚。

“喂,桦地,把忍足家的地址找出来,本大爷现在要去他家里。”迹部从椅子上起身,一边向外走一边给桦地打电话询问忍足家的地址。

忍足那家伙能去哪里散心他确实不知道,他准备先去忍足家里碰碰运气。

 

从U17请假回到关西老家的忍足整个人失去了全部的动力,每天就像条死鱼一样的缩在被子里,自己的父亲母亲和姐姐都出去旅行了,没有人知道忍足从U17训练营里回来的事。

他家是传统的木屋建筑,没有床只有厚厚的被褥。忍足在被窝里翻了个身,自从第一天干劲十足地给自己做了顿大餐后,剩下这几天再也没了什么做饭的心情,就靠着冰箱冷冻层的剩饭稍稍填一下肚子。

低气压加上低血压让他整个人迷迷糊糊的,今天早晨醒来后发现冰箱里的存粮终于被他吃完了。忍足本来打算今天出门买菜,顺便再去一趟市立图书馆借几本爱情小说转换一下心情。

不过想法很好,但却还是没能从床上爬起来。他的脑袋深处在经过一番天人交战后,还是指挥着他拿出手机点了一份饭团外卖。

“忍足侑士你到底是在干什么啊…”

再次躺回被窝里的忍足忍不住默默吐槽自己,先前在训练营的时候他跟不二说要出去散散心,但那其实只是个幌子,他只是受不了自己对迹部的过度关注,只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罢了。

『明明以前都能忍住,怎么到了现在反而忍不住了呢?』

忍足摆弄着自己的手机,他一直在纠结要不要给迹部打个电话说一声,哪怕只是发个短信给他也行,可是自己做了这一切又能得到什么呢?

得到迹部的关注?

别搞笑了,他要关注的人和事有那么多,自己算得了什么啊。

那除了迹部的关注外,他又想得到什么?

忍足翻了个身,他迷迷糊糊地刷着手机,脑袋里不断发出声音询问自己,他逃离U17训练营,一声不吭地从迹部身边离开,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他究竟想要获得什么。

“我想……”

意识先他一步消亡,忍足握着手机的右手在最后关头按下了熄屏键,他怀抱着一个什么答案都没得到的问题再次陷入沉睡中。

 

迹部到忍足家门口的时候,发现门口放着饭团外卖,他拎起袋子看了看上面的订单时间,发现就在刚刚,于是他站起身敲门,但却并没有得到回应。

不过,他在来之前就找忍足谦也询问过忍足家备用钥匙的存放位置,为的就是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他在门口附近的花盆下翻了翻,找到备用钥匙后来到忍足家门前,将房门打开。

迹部拎着饭团走了进去,他一边走一边喊着忍足的名字,穿过过道后,他看到有一扇半开着的门,从门缝处能看到榻榻米上散开的一团深蓝色。

“喂,忍足,醒醒。”迹部走了进去,把饭团放在一旁的小茶几上,他伸出手摇了摇忍足的肩膀,“你的外卖到了。”

“唔……”沉睡中的忍足似乎像是听到了迹部的声音,他轻轻晃了晃脑袋,却没有睁开眼睛,甚至把脑袋又往被子里缩了缩。

迹部看忍足没有醒来的意思,又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肩膀,提高自己的声音喊道:“忍足,别睡了,快起来。”

“唔……谁……”

“是我。”

“唔……你是……嗯……谁?”

被窝里迷迷糊糊的人让迹部感到好笑,他盘着腿坐在忍足身边,伸手将被子拉下来,俯下身靠在他耳边缓缓说道:“本 大 爷 是 迹 部 景 吾。”

“你说你是谁……?迹部……?!迹部?!”忍足侑士用力眨了眨眼,“你怎么会在这里?或者说,我这是在哪里?”

“什么哪里,这是你家”迹部被忍足迷迷糊糊的样子逗笑了,他直起身子“怎么?说是出来散心结果就是在家里躺着?你好歹也要出去走走吧,啊嗯?”

“也没人规定散心就一定要出门,相比起外出,我更喜欢待在家里。”忍足伸了个懒腰,准备去拿放在旁边的眼镜。

但身边的人眼疾手快,先他一步拿走了那副圆框眼镜放身前。迹部看着愣在原地的忍足,他示意那人朝小茶几的方向看去:“你的外卖。”

“啊……?哦,谢谢你啊,迹部。”说完,忍足想掀开被子去拿眼镜,却发现怎么也拉不动被子,“迹部,我需要眼镜。”

“你还欠本大爷一个解释。”迹部依旧坐在被子上,没有丝毫让开的意思

“什么解释……迹部?!你、你……!”离得太近了啊喂!

“你知道是什么。”迹部挑了挑眉,收起了笑容认真地看着忍足,“等你说清楚,本大爷再把眼镜还给你。”

忍足侑士抬起头,但他的视线却没有和迹部对上,失去了一层镜片保护的他压根不敢直面迹部那双能够看透人心的海蓝色眼睛。

“我……”

“别再本大爷面前开‘锁闭心扉’,忍足。”迹部将他的眼镜按在手下,他凑过去,两个人的肩膀紧挨着,他身上的香水味道也将忍足包裹起来,“有什么就说什么,本大爷不骂人。”

『我在意的是这个吗?!』

忍足张了张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长叹一口气,准备找个什么理由糊弄过去。

“没什么,就是最近状态不好,请了几天假回家来调整一下状态。”

“你觉得我会相信?忍足侑士,本大爷再给你一次机会,想好了你的理由再说话。”

“我……”

『我想不出什么别的理由,我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回来,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平白无故地被你迹部景吾这样诘问!』

他很想冲着迹部这样吼上一通,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曾经在迹部身上感受过的火现在重新返还给面前的人。

可是自己能冲着他发脾气吗?他能吗?他配吗?!

忍足闭上嘴选择沉默,整间屋子的空气仿佛都随着他的沉默而凝结起来了,一时间,两个人互相较着劲,谁也不愿意先开口说话。

迹部仍一动不动地盯着忍足,他并没有发现忍足的双瞳失去光彩,可是现在的他如同已经开启了技能一般,怎么逼迫怎么诱导,他都不会对着自己多说一个字。

『你到底在想什么,忍足侑士?!』

他很想立刻揪着忍足的衣领发问,他很想告诉忍足自己的担心,他很想和忍足说一句抱歉,可是话都到了嘴边,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怎么会这样!迹部景吾,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了?!』

有想问的问题不敢问,有想说的话不能说,难道他千里迢迢从东京赶过来就是为了帮忍足侑士拿个饭团外卖吗?!

“迹部……我……”

“你要是不想说,就不说了。”迹部卸下了浑身的力气,他手掌撑地站起身,“今天是我冒昧来访,打扰了。”

说完,他就要离开。

“不,别走,迹部!”

忍足伸出收抓住他的胳膊,他焦急地喊着迹部的名字,脸上再也看不到什么冷静克制,一眼望去全是慌乱:“别、别走……迹部……”

被叫到名字的人转过头,他看着忍足,喉头动了动。

“你到底怎么了。”迹部放轻声音问道,“为什么要不告而别?”

“我没有……我只是……我很难受,迹部。”忍足红着眼睛,深蓝的发丝凌乱地贴在脸上,他开始语无伦次地向迹部表达着,“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我、我想和你好好说的,真的,迹部……!”

“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迹部伸出手,他的拇指蹭了蹭忍足的眼角,“明明找校医开了药,为什么不给我送过来?”

“因为……”

“因为你害怕,害怕我像以前那样对你,是不是,忍足?”

被戳穿了一切的人低下头,眼眶更红,他小声地回答道:“是……”

“忍足。”迹部伸出自己的另外一只手,他捧住忍足的脸颊,后者并没有躲避,甚至敢抬起头对上自己的视线,“整个冰帝就只剩下我和你在U17了。”

什、什么意思?

“你是为了什么而来的,啊嗯?”

『我、我是为了什么而来的?我当然是为了……!』

一双暗金色的眼睛瞪得滚圆,眼睛的主人张了张嘴,却是一句像样的话都说不出来,他只顾着叫迹部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迹部……迹部……”

“啊嗯。”

“我是为了什么而来,我是为了什……我是……”

“你是为了我。”迹部很得意地说,“你为了我,忍足。”

『是的,我是为了能帮到迹部夺冠才选择留在U17的。』

他根本就无法离开他的太阳,从在冰帝球场上看见他的第一眼到被迹部拉去当学生会选举秘书,再到后来冰帝有实无名的副部长,看似是迹部强迫他,他也乐在其中不是吗?

那他还要纠结这些干什么!

忍足终于冷静下来,他慢慢抬起头,抽了抽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真是丢脸啊。”

“既然知道这种行为丢脸,下次就别做了。”迹部把眼镜递给忍足,“回去多加一倍的训练量,别让别人看了我们冰帝的笑话。”

“嗨嗨——”忍足一边回他一边把自己的眼镜戴上,“今晚你要住下来吗?”

“不,本大爷定了酒店。”

“住下来吧,迹部。难得来一趟关西不是吗,总得让我尽尽地主之情吧……”

“哼。”

“你住下来的话,晚餐我给你做炭烤青剑鱼吃怎么样?”

“本大爷害怕你的厨艺会毒死我。”

“不会的,不会的……”忍足拿了饭团后返回到迹部面前,他蹲下身,一双眼睛对上迹部的,“相信我,小景。” 

 

第二天早晨7:30,忍足是被嗡鸣声吵醒的,他躺在床上眉头紧皱,拍了拍身边,并没有摸到温热的身体。

他不情不愿地睁开自己的眼睛,伸手拿起放在旁边的眼镜,一边戴眼镜一边向客厅走去。

“迹部——迹部——!”

“啊嗯?本大爷在这里。”玄关处的迹部回了他一声。

随着声音走来的忍足呆呆地望着面前已经穿戴整齐的迹部,他有些疑惑地问道:“迹部,这是?”

“本大爷带你去散散心。”迹部一把拽住忍足的左手,拉着他向门口走去。

“什——?可是,迹部!我还没有换衣服……!”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门口传来的轰鸣声吓到愣在了原地,迹部见状彻底将门推开,他伸出手指了指上方,在忍足抬头的瞬间,他打了个响指,从天而降一架绳梯,板板正正地落在两人面前。

“走吧忍足,这可是本大爷特地为你定制的散心计划!”

“可是……”

“没有可是!我们一起!”

“不、不要啊——我、我恐高啊——!”

忍足喊得撕心裂肺,可是迹部却笑得肆意张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沉醉在本大爷的华丽之下吧!”

 

 

 

 

※非常感谢各位观众老爷看到这里,感谢白老师的邀请和激情指导,希望下次我的饭可以做的更好(鞠躬)

※忍迹是真的!(鼓掌)


评论(8)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